别管我啦

【谁都不是无名之辈】谭武列传

谭武,齐人,为齐将上杉虎之副。

其性甚忠。

早失父母之也,为齐之谍酋肖恩救于饥后随从肖恩之义上杉虎。为报救命之恩,其苦练武,誓死效忠,愿为之火。其直从上杉虎征伐四方。亦见其上杉虎从毛头小子于齐战神之长。

后上杉虎封大将军,明升暗降,其亦随之还至京。于救肖恩之任中,以蔽上杉虎,引他死焚毁容以,所以不令齐锦衣卫镇抚使沈重有间害上杉虎。

其死前大呼“范闲害我,沈重杀我”目中微有泪,然意甚坚。

其死后被沈重之属厚葬,为沈重称为义士。

谭武恲恲兮,英年早卒。未及婚。

其生卒年月未详。



理科生硬凹文言文真是。。头都要秃了

最近n刷庆余年发现了谭武小可爱,他真的很好哭啊。文里谭武的身世是我编的但是我觉得应该八九不离十。

想以范闲的身份为那些小人物写类似于史记那样的文体。。但是我真的太菜了

私心打了all闲tag,因为我想范闲要是记得这些小人物那一定是心里有他们吧

有什么语法错误欢迎指出啊(/ω\)

评论(9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